close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10月開始找工作,怎麼樣都被打槍

後來真的什麼都不管了,各式各樣的工作都去應徵

連USJ也不例外,因為要逼近聖誕節和跨年節期,所以需要大量的工讀生

USJ瘋狂的在TOWNWORK登廣告,我也不放過這個機會去應徵了

我是照著廣告上寫的在網路報名選考會

也就是一天會有四場,然後報名的人一起參與面試
就像是甄選會這樣~

有興趣的可以注意日本假期前到USJ網站注意工作招募消息

像是暑假7~8月前 聖誕節 過年期間12~1月 學生春假3~4月前都有機會

http://www.usj.co.jp/

DSC_5924  

那天是週日,去完教會後就去面試,但因為我LOTTERIA確定被錄取後,

這場面試我反而不在意這場面試的結果,我只是當做去玩而已

DSC_5883  

剛到USJ站就感受到無比的樂園歡樂氣氛,只是這些人是去玩,我去面試這樣

DSC_5900

DSC_5881

DSC_5903  

不乏還有女子高中生~哇哈哈哈XDDD

CSC_5932  

走到選考會場還有點時間,就在外面等著

剛好看到小朋友扮蜘蛛人好可愛

DSC_5934  

  IMAG1584

面試時間到了,就開始排隊領証,不知為啥人沒有我想像的多,可能是最後一場,人變少了

但人數還是很可觀,之後USJ工作人員就帶我去拿三樣資料

1.個人資料卡

2.各式工作簡介

3.行程表

最後一樣是要填11月~12月的班表,可以就O不可以就X不確定就三角形

行程表還特別在2012/12/22~2013/1/4這段期間匡出來問可以的時段

因為這段是聖誕節和新年期間,所以USJ很缺人(這次招550名左右)

USJ有很多種工作性質,我第一個是填攝影師,就是那種為客人拍照販賣照片那種

填完資料後,就是一連串的介紹USJ的工作環境

接下來就是各個職業的現職人員親身介紹自己的工作
當他們現場展示自己的工作,我才深深發覺在USJ工作就是要為顧客帶來歡樂

之後這個接段結束後,就被帶去做性向測驗,聽起來不難

但是題目全部都是日文,考我這個老外簡直要了我的命

因為題目多達100題!!!!!!看到簡直要瘋了@@

後來是咬緊牙才把它全部做完(其實有一些是用猜的XDDD)

做完後就緊接著被帶去第一次面試,

 

CSC_5964

 

一開始是女面試官,看起來好有氣勢啊!

她問我為什麼想來USJ工作?我的回答是因為5年前跟家人一起來玩,

很快樂,有很好的回憶。她接著再問哪裡讓你有好的回憶?

真的是很犀利的問題

然後他給我看圖片要我說出感想

有一張圖片是一群人在烤肉,要在30秒內說出我的感覺

我回答:看起來好快樂的感覺,好想加入他們
她笑笑的點點頭,又問了我一張圖

圖中是一對母女旁邊站了一位USJ服務員

她問我:如果你是那位服務員你會做什麼?

我回答:我會問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忙嗎? 接下來就辭窮了= ="

只不過她說我回答的很好,就要我繼續下一關面試
走到這裡我覺得我好像在玩闖關遊戲這樣

接著是第二次面試,這個大部份是在確認我的外國人身份,

然後問一些簡單問題,最主要的是再確認我的行程表,

再來是確認自己填的希望職務

之問我有沒有自信完後就結束全部流程了,歷時2小時半,

我覺得要得到這份工作不難,應答都正常的話,

接下來就是讓面試者知道自己有強烈的企圖心想在USJ工作這樣而已,

建議要去面試的人,請放鬆心情,保持笑容是最重要的,

因為在USJ工作笑容是要維持一整天的,所以我面試完臉好酸這樣~

DSC_5939  

最後我走出USJ大樓覺得輕鬆無比,因為過程真的不輕鬆,只是很新奇

 

後記:原本是會通知有無被錄取,結果沒有,我想不是能力的關係 

是因為要我排的班我都排很少,所以就沒錄取我,建議想在USJ

 工作的人可以盡量多排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