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3177_684026514949633_714769229_n  

回台灣後沒能再去日本只因為身上沒太多錢了,在日本也沒能拿到想做的工作簽,

我只能先回台灣賺錢再好好惡補自己的日文,期待有什麼機會再出發

去了一趟日本開了眼界,我體認到這個世界不只有日本和台灣

我還得再學好英文(為什麼以前不好好唸英文?)

回台灣前我都在想要找什麼工作,朋友不外乎就是繼續別國打工渡假

要不就是已經拿到工作簽,再者就是回台灣找日商公司

我也想過日商公司,只是我想繼續以前LED的工作

這是我唯一對日文以外有熱情的東西,能為地球盡一份力!

後來我想到那何不把LED和日文加在一起?

有LED的專業又有日文底子,應該可以應徵LED日文業務

只是沒想到應徵第一間就中了,另我吃驚的是

這間公司賣的東西很好,得獎無數,幾乎全世界都有賣

同事業務有四成都是外國人,雖然沒有日本人,都講英文

也開始強迫自己學英文了,進公司後業務的工作就是要開發日本的客戶

每次打電話都很挫折,沒聽過的敬語,打日文EMAIL要一個小時

一開始以為這個工作好夢幻,只是到最後覺得好不喜歡日文

直到同事的日本客戶來公司拜訪,我也跟著開會

過程中講到專業東西,我都只能聽懂50%更別說翻譯給長官聽了

其實是真的很挫折,究竟到底日文只是興趣,不是我的專業

過程中大量的單字完全沒聽過,才發覺自己能力不足程度

最後晚上還陪著客戶一起去吃飯,到最後氣氛都很融洽

對方是女性,雖一開始怕講不得體的話,都不怎敢開口

不過她人很好也感覺很溫柔,最後也放開聊了

還沒忘記她坐計程車離去雙手握手和我道謝,頓時覺得這才是工作的意義

語言是和人溝通拉近距離的東西,並不是為了一張冰冷證書的存在

我開始更有動力往更難的領域學習,不管是英文還是日文

而且得知我們公司要參加2014年3月的東京照明展

整個更有目標往前走,原來我沒想過的上帝都幫我想好了

我必須更精進日文,同時我處在英文環境的公司我的英文也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