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5633_489993044352982_1280012826_o.jpg  

因為隔天要期末考還有很多單字文法沒背,一心只想趕緊回家唸書

一如往常飯隨便煮煮就吃了,等安頓好便先開始痛苦的作業地獄

作業寫完要開始背單字的時候,就開始聽到陽台樓下有女人哭哭啼啼的

一開始不以為意繼續唸,只是越哭越大聲,我忍不住往下看

下面剛好是大國町聚會所,是居民集會的地方,中間是一片空地

我看到一個女人哭著要柵門外的人進來,然後就看到一個男的翻牆進去

然後沒多久救護車和警車也都來了,我想應該是有人受傷吧?

看一會就繼續唸書,只是過沒多久警察就來敲我的門

一開始他們示意要搜索我的房間

結果跟在後面的老鳥警察向蔡鳥說不可能是這裡就去搜索隔壁房間

我開始意識到事情並不單純,我便出門看看,看到警察在盤問隔壁鄰居

我下樓出大門也被拉封鎖線,我驚覺一定是發生甚麼大事

我問了警察怎麼了? 他回:事件です。

這個意思是有人死亡了,此時我根本就念不了書

怎麼這個時候發生這種事?

過了一段時間才曉得我隔壁的隔壁的房間有人從那裡掉下去身亡

後來才知道為什麼警察說不可能是從我房間掉下去

是因為我們這一排如下面所示

1111  

最右邊是我房間,開口是陽台,所以這一整排只有我的房間陽台開口朝右

其他的朝上,而命案的發生點在紅點處

我開始理解為什麼有女人哭哭啼啼的求救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在房間都沒聽到有人落地的聲音?

我是大約五點回到家,難到是那之前落地?

警察問我有沒有甚麼異常之處,當時我並不覺得有甚麼異常

隔天我照常去學校考試,要做電梯還發現警察留守一整夜

簡單打招呼,說明我要去日本語學校後就離開

下午回家遇到管理人,我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

她說第三間房客的朋友似乎因意外掉下去

第三間在我們談話當中還在鑑識中

後來我猛然想起來在還沒聽到女人哭聲之前

我要去樓下小7買東西時看到第三間門前有一對男女竊竊私語

而且對於門內有一種恐懼感不敢進去的樣子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會不會命案是我回來才發生的?

只是為什麼沒有任何聲音?

後來我聽說這起案件以意外結案,只是我不明白那對男女到底在怕什麼?

後來因著這起事件,管理人請辭換新的

不少留學生因此搬走,在那之後我沒打算搬

只是過沒幾個月我也搬了,大國町是很棒的地方,本來因租金昂貴就想搬了

溫柔的管理人搬走後,變得很孤單,因為這棟大樓台灣人也很少

隔壁棟的好鄰居劉ちゃん也回台灣了,我也無心住下去

過幾個月也就搬了,只是那段時間只要經過大國町集會所門前

我都會忍不住往裡面看,究竟為什麼陽台有加網,人還會掉下去?

掉下去我為什麼聽不到聲音?那對男女到底有什麼秘密?

到現在打這篇文章我還是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